喜茶和藤原浩联名的茶渣杯,有哪些值得注意的设计细节?_中国营销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品牌动态>正文

喜茶和藤原浩联名的茶渣杯,有哪些值得注意的设计细节?

编辑: 时间:2022年4月15日

最近,喜茶携手街头潮流文化引领者藤原浩及旗下设计单位FRAGMENT展开跨界合作,推出「黑 TEA」限定企划,双方基于喜茶品牌中的“酷与灵感”的共鸣,合作推出了“酷黑莓桑”特别款饮品,及饮品杯、杯套、纸袋、保温袋等一系列限定包材,引发全网关注。而即将正式发售的限定联名周边产品「茶渣灵感随行杯套装」和「茶渣灵感多功能艺术杯套装」也备受瞩目,在4月13日喜茶会员日直播中,首发的500个「茶渣灵感随行杯套装」上架后秒空。藤原浩首度和中国茶饮品牌跨界联名,所推出的这两款茶渣杯到底有何来头?

图片1.jpg

喜茶x藤原浩:让喝茶成为很酷的事情

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厚重茶文化历史。喜茶作为新茶饮开创者和推动者,一直致力于将喝茶变成一件酷的事情,融入当代的生活方式。而藤原浩也偏爱喝茶,热衷品尝各式中国茶叶。在这次联名合作中,双方都希望结合潮流文化,让喝茶变得更酷,让更多人了解茶文化与潮流文化。

喜茶这次联合藤原浩推出的茶渣灵感随行杯套装和茶渣灵感多功能艺术杯套装,一方面能让消费者超越场景限制,随身使用,具有生活实用价值。另一方面,也让茶文化有了更加具体的呈现形式,深入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方式中。

图片2.jpg

图注:左图为茶渣灵感随行杯套装,右图为茶渣灵感多功能艺术杯套装

追求极致与灵感,喜茶融汇潮流文化与传统茶文化

在材料选择上,喜茶采用国内首创的可降解茶渣材料工艺,贯彻环保理念的同时,定格了茶渣的天然触感和纹理,让每一只随行杯都独一无二,既有茶的元素,也蕴藏潮流文化对独立和个性的追求。

两款周边设计上,也体现了喜茶“灵感和酷”的品牌精神与藤原浩街头潮流文化的碰撞。随行杯流体线条勾画着中式意味,套装中杯子与皮包的搭配呼应着藤原浩的街头哲学。在皮包的材质、拉链、链扣、包带等细节方面,藤原浩提出了自己的种种设计意见,使之最终呈现出更加强烈的街头色彩和精致质感。

艺术杯套装灵感来源于中国神话典故“子母相扣,内有乾坤”,喜茶波波杯内嵌黑陶三弦纹茶杯的设计,以外部潮流杯身包裹着意蕴东方茶文化灵魂的中式茶杯这一构思,也寓意着喜茶品牌中传统茶文化的积淀。其中,内藏的黑陶三弦纹杯可用于斟茶品茗,外设的波波杯容器则可做长期扩香容器使用。

为了呈现理想的产品效果,喜茶对细节与质感要求十分极致,基于容量、杯型、以及材料外观效果、印刷工艺和颜色配比等设计细节都进行多次了开发与打磨。

图片3.jpg

作为新茶饮的开创者和推动者,早在2012年,喜茶就将原叶茶与醇香芝士融合在一起首创了芝士茶,而后又创造出独有的绿妍、金凤等经典茶底,同时不断尝试将碎银子、白芽奇兰、铁观音名优茶品种引入,加深消费者对茶文化的认知。此次喜茶与藤原浩联名合作,通过联名产品和周边的推出,融入潮流文化,进一步让喝茶变成一件很酷的事情,推动茶文化深入年轻人的生活场景。

据悉,喜茶「茶渣灵感随行杯套装」和「茶渣灵感多功能艺术杯套装」将于4月15号10点将在喜茶GO小程序正式发售。敬请期待。

图片4.jpg

Copyright © 中国营销新闻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