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请你过大年|线上线下酒旅整合营销助力春节好生意_中国营销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品牌动态>正文

抖音请你过大年|线上线下酒旅整合营销助力春节好生意

编辑: 时间:2024年2月28日

春节长假期间,各地文旅市场迸发出强劲的活力。2月18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高达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同比增长47.3%。随着经济的增长和收入的提高,人们过年不再只是满足于“吃好喝好”,而更加注重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尽享“诗与远方”的美好。据抖音发布的《2024年春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旅游住宿相关订单同比增长130%,当下,旅游过年正成为一种过年新方式。

与以往相比,今年春节“南北互换、东西互跨”特征显著,北上赏雪、南下避寒、新年祈福和民俗体验是出游的热门选择。2月1日-2月14日,抖音生活服务携手50多家知名旅行商家品牌,推出「天天领免单 冲榜赢大奖 抖音请你过大年」活动,通过发放景区、乐园、酒店、航司等免单福利,引导用户参与畅游榜冲榜,解锁更多新春出游方式,打造新春“沉浸式旅游”氛围。截至目前,#抖音请你过大年 相关话题播放量已达8.2亿。

天天领免单:2500张宇宙飞船门票免费领,「长隆福利日」助力商家探索节点营销创新模式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新春多元化消费场景和个性化消费的需求,让用户提升新春游玩体验,「抖音请你过大年」特别推出2月8日「长隆福利日」。活动期间,6日-8日线上20位高粉丝优质内容达人,发布体验视频播放量超430万,吸引珠海本地用户参与。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52w+,会场曝光量达4446w+,全网传播曝光破百亿。

针对「长隆福利日」,平台聚集长隆高价值兴趣人群资源进行群内互动从而强势引流,商家进行线下大屏铺排,在广州、深圳、珠海各城市,本地消费圈层的高密度、矩阵式传播,精准触达本地用户的同时,也利用春节社交内容更易快速扩散的特质,辐射到线下点燃新春氛围,助力活动破圈。20位高品质达人实地打卡珠海长隆,带你解锁深度游玩体验,将线上的内容种草与线下的真实生活打通,把新春出游氛围推向火热,多样化的优质内容也为目标用户提供了发现新春好去处的契机与窗口,更激发用户参与天天领免单活动的兴趣度。

冲榜赢大奖:旅行福星大礼包引爆活动参与热情,全域传播带来生意增长可能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新年主理人,他们从“逃避仪式”到“愿意参与主动建设”,并热衷于带父母体验他们这一辈的过年新方式,其中,旅游过年成为了热门搜索关键词。在这时,名胜景区和主题乐园等去处,也跃升成为春节出行的优先选项。

为适应人们对多元化春节特色出游体验的追求,「冲榜赢大奖」活动联合众多酒旅品牌提供超过70种玩乐住宿的「旅行福星超级大礼包」。活动期间有3次超振奋的冲榜机会,价值10.8万元、18.8万元、28.8万元的全年礼包,让用户游遍名山大川国民景点、嗨翻全国乐园、尽享奢华酒店等,打造新鲜极致的春假假日出游体验。线上线下联动、达职人+明星+商家的全域传播模式引爆活动参与热情,持续带动旅游经济向好发展,实现龙年新春旅游市场“开门红”。

商家联动高频传播,精准触达目标客群

本次活动以春节为切入点,通过线上线下事件打造的方式,给消费者带来春节小长假快乐过年的新体验。35家知名酒旅集团、旅行社、主题乐园、景区线上联动,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小红书、社群等进行全媒体矩阵传播,不少于70次的高频传播覆盖500万酒旅用户,带动了更多人群范围的讨论和参与,为用户、商家搭建了高效的沟通桥梁,探索新场景下的更多可能。

庐山风景名胜区、阳朔漓江、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3家景区,在小年夜用趣味横幅喊话「旅行福星」,通过创新的互动方式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畅游榜」冲榜;12家万豪酒店线下LED大屏,长隆横琴湾酒店、方特乐园、大理旅游七景区、万豪系酒店等15位商家线下覆盖百万目标客流,在短时间内引爆活动流量,精准触达兴趣人群。

锁定用户多元化出游场景,酒旅内容达人、商家职人、明星助力破圈

依托达职人、明星、商家与平台资源,抖音生活服务将旅行内容输出与活动紧密关联,邀请明星胡兵作为「新春心动星礼官」,发布打call视频突出万豪系酒店特色,引发全网关注,单支视频点赞4万+。

#抖音请你过大年 联动超170位优质酒旅内容力达人、灯会影响力达人以及酒旅高价值运营职人参与话题讨论,基于对用户出行需求的洞察,将品牌种草给兴趣用户实现客群转化,迅速激发用户的消费热情,直接影响众多非活动商家参与「畅游榜」造势,不仅提升了目的地城市的旅行知名度,助力打破圈层,更为各大景区商家开辟了节点经营新思路、新策略和新渠道。

线上线下联合营销,全国11家灯会点燃国民出游热情

逛庙会赏花灯,过大年与灯会强强联合。「抖音请你过大年」活动推出至今,将春节氛围感不断拉满,抖音生活服务携手婺女洲度假区、西安大唐芙蓉园、深圳湾区超级灯会、南京夫子庙、浙江横店影视城、开封清明上河园、北京古北水镇、唐山世园、成都东安湖灯会、宁夏漫葡小镇、厦门方特全国11个灯会现场落地活动装置,在「边玩边冲榜」850万游客中发现旅行福星,成都东安湖灯会登上央视《朝闻天下》栏目,精彩多样的灯会与活动携手,让不少游客按捺不住想要冲榜赢大奖的心。

游园逛花灯作为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出游体验之一,抖音生活服务携手广府新春游园会「宝墨园」与深圳5大人流量密集地区推广“抖音请你过大年”活动,在广东独有的年俗年味的加持之下,将活动散播到线上线下的每个角落。

在春节8天超长假期中,很多人选择走出去体验不同地域的年俗,寻找不一样的年味,抖音生活服务顺势而为,针对用户多元化消费场景制定营销策略,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作为平台的节点大促活动,「抖音请你过大年」通过免单冲榜、明星喊话、达职人安利、商家互动、线上线下事件打造,锚定新春出游强需,创新玩法与流量的双重加持,助力酒旅打造出游新体验。

好内容与大流量双加持BUFF,创造性地连接线上线下与新年相关的旅游场景,正是让营销融入生活,让商家走进日常,让文旅行业看见新可能,以优质的内容和创新的玩法将新春出游紧密相连,更进一步为用户拉满节日仪式感。未来,抖音生活服务酒旅行业将持续致力于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在节点营销上探索新场景下的更多机会,助力好生意的增长。

Copyright © 中国营销新闻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