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升级灵感表达,发布首支品牌宣传片《出其不意,就有灵感》_中国营销新闻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头条>正文

喜茶升级灵感表达,发布首支品牌宣传片《出其不意,就有灵感》

编辑: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2月15日,喜茶发布“出其不意,就有灵感”主题品牌宣传片,以生活中的各种小憩片刻、让灵感到来的呈现,来诠释喜茶的灵感理念。这是喜茶品牌自2012年成立以来,首次对外发布品牌宣传片。同时,喜茶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标识HEYLINE,并相应推出“等茶鸭”“等凳”“崔啵啵”“阿梅津”“英思巴尔”5个线条插画灵感角色,将其贯穿在微信小程序点单、产品包材、门店空间等线上线下场景中,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出其不意惊喜体验。

图:喜茶发布“出其不意,就有灵感”品牌宣传片.png

图:喜茶发布“出其不意,就有灵感”品牌宣传片

联合6位创作者,喜茶诠释灵感瞬间

“是跟上节奏,还是跟随直觉,创造属于自己的节奏?是点外卖,还是给自己一点时间准备一顿像样的午餐?是满足于眼前,还是发现更广阔的世界?是在舒服圈里重复完美,还是勇敢踏上全新的舞台……”

围绕“出其不意,就有灵感”主题,喜茶邀请6位来自摄影、音乐创作、ACG编舞、职业体验等不同领域的B站UP主,以共同的创作者身份出发,探寻对于灵感的追逐,呈现当打破日常的限制时,灵感迸发的美妙瞬间。

喜茶邀请6位创作者演绎“出其不意,就有灵感”.jpg

图:喜茶邀请6位创作者演绎“出其不意,就有灵感”

在喜茶发布品牌宣传片后,6位UP主也陆续发布了与宣传片关联的个人视频。在这些视频中,喜茶宣传片所呈现的灵感片段扩充成为每个人的完整作品。而各位灵感好友在作品之外,也分享了自身对于“出其不意,就有灵感”的共鸣。职业体验博主曹导导这一次体验的是秋收农民,她说自己持续做视频的灵感来源“是脚踏实地的真实,是充满挑战的未知,更是这一切带来的出其不意”。而美食博主在说完卤肉放白葡萄酒的自创配方之后,给到的诠释则是“灵感的本质来自于接触新的事物,在理解的途中跟过去的记忆结合,衍生出新的组合”。

通过对这样一群兼具多样性以及创作力的人物,喜茶以共创的形式,撷取了他们生活和创作中那个出其不意、一闪而过的灵感瞬间。这样打破常规的出品形式本身,也是一次对“出其不意,就有灵感”的演绎。

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多重灵感体验

伴随着品牌宣传片上线,为了更好地传递“出其不意,就有灵感”,带给消费者更多层次灵感体验,喜茶在线上与线下推出了各种不同形式的体验活动。

线上,在喜茶 GO 小程序点单到店自取时,特定数字的取茶码会触发谐音梗动画,如“8945”代表“不就是我”,让原本寻常的点餐等待环节也拥有了彩蛋;微信端还会上线有由灵感角色“等茶鸭、等凳、崔啵啵、阿梅津、英思巴尔”演绎的表情包,从而在更广泛的场景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取茶码彩蛋.png

图:取茶码彩蛋

5个插画灵感角色.png

图:灵感角色表情包

线下,在 12 月 15 日-17 日期间,消费者下单任意喜茶饮品,会随机获得喜茶 mini 杯惊喜赠礼,mini 杯看似是饮品,但内里却有可能是各式周边,以出其不意的方式诠释“灵感之茶”。同时,全新的灵感包装也已经抵达喜茶全国超过800家门店,消费者可以在上面留下自己的随杯灵感创作参与喜茶互动话题,也可以在全国30家限定门店遇见灵感插画,体验灵感空间。活动期间,分享“取茶号彩蛋”、“灵感包装创作”、“MINI惊喜杯”,并带话题Tag#出其不意就有灵感#发布微博,还有机会被翻牌获得灵感周边。

MINI惊喜杯.png

图:MINI惊喜杯

出其不意包材4.jpg

图:喜茶灵感包材

通过线上+线下推出多重体验,喜茶将品牌灵感传递到更加广阔的范围,让给更多消费者不仅仅是通过品牌宣传片,还在与喜茶相关的各种体验中,都可以获得被灵感击中的美妙感受。

深化品牌表达,灵感之茶再进阶

喜茶一直以来就以各式各样充满创意和设计感的灵感表达著称。不久前,喜茶刚刚携手方正字库带来茶饮界首款定制字体——喜茶灵感体,让字体融合喜茶产品的灵感,带来清爽丰富的全新视觉感受。此类品牌动作,既贴合品牌精神,也深受市场好评,让喜茶一度获得“新茶饮界的设计公司”之称。

图片1.jpg

图:喜茶灵感体

此外,喜茶同样致力于探索灵感的多样化呈现。今年喜茶的“让灵感发声·在地”系列策划,融合不同城市文化,在14座城市推出18款城市限定新品,带来从产品、到门店体验在内多维度的在地化灵感表达。以及喜茶的多肉青提产品IP联名周边发布……多样化的尝试,成为喜茶的品牌资产积淀。

喜茶-在地化.jpg

图:喜茶“让灵感发声·在地”

从一杯行业首创的芝士茶开始,喜茶借由灵感不断构建起与消费者的深度连接,成为消费者灵感迸发的陪伴者和见证者。如宣传片中所言“灵感并不需要宏大或刻意不同”,只要一点出其不意,当灵感到来时,世界就会变得更具色彩。就像喜茶HEYLINE千变万化的线条,简约却又包含无数种可能。

推出首支品牌宣传片、茶饮界首款定制字体……不难看出,喜茶的品牌塑造已经进入了全新阶段,喜茶正在以更亲近的姿态与消费者沟通,以带来和激发更多灵感。而这一过程中品牌势能的积累,也将推动喜茶成为真正激励大众的品牌。

 

Copyright © 中国营销新闻网 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